当前位置:

黄兰香赴双峰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因人因户精准施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陈濂 编辑:李丽 2018-03-28 09: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陈濂)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赴娄底市双峰县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黄兰香一行首先来到双峰县锁石镇齐心村村委会查阅有关扶贫台账,查看专项扶贫资金清单等。据介绍,齐心村今年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98人,其中已脱贫15户39人。为实现2018年全村整体脱贫目标,目前正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黄栀子种植等产业项目。

  随后,黄兰香一行随机上门走访了5户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贫困户肖明贤一家四口,妻子和两个儿子都有智力残疾。询问得知,他本人被聘请为生态护林员,教育、医疗、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均已享受到位。对于今年实现脱贫目标,肖明贤表示有信心。贫困户凌克勋身患尿毒症,属于因病致贫的典型。目前通过扶贫工作队帮助,获得了3万元免息贷款,开展黄栀子种植,每年有保底分红。黄兰香勉励他树立信心,大力发展产业增收如期脱贫。

  督查走访中,黄兰香叮嘱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书,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中,一定要更加细化帮扶措施,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如针对因病致贫现象比较突出的实际情况,要在抓好产业扶贫的同时,重点搞好健康扶贫,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千方百计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陈濂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