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大布江乡规范村民建房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何红华 2018-04-02 18: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4月2日,永兴县大布江乡对全乡9个村村民建房情况进行巡查。

  为优化村庄规划编制,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今年以来,大布江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的精神,严格控制违法违规建设,规范农民建房管理。为了让村民转变陈旧思想观念,了解建房政策,大布江乡通过制作宣传专栏、悬挂横幅、手机微信宣传、发放宣传单、乡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全乡营造规范建房,建设美丽新农村的良好氛围。

  另外,大布江乡科学指导,认真做好村庄规划。对村庄建设提前谋划,对集镇区域以外的村庄进行村庄建设规划编制或修编,充分挖掘、保护和利用好每个村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对具有传统特色建筑风格和历史价值的古村落、古祠堂、古树等文化遗产进行重点保护规划,免费发放新房型图集给各村组,供农民建房参考。

  同时,大布江乡严把审批和监管关,规范建房审批流程,加强巡查及监管,引导村民规范有序建房。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农村建房违法用地、违规建房,严格控制农民无序建房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法占用、乱搭滥建、超高超大、建新占旧、一户多宅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乡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02/8605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