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打击 湖南去年共捣毁传销窝点1500余个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许英 编辑:刘威成 2018-04-03 07: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许英)今日,湖南召开全省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透露,去年,湖南共查办传销案件150件,罚没金额3483.74万元人民币,全年共捣毁传销窝点达到1500余个。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省打传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培辉出席。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主持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湖南共查办传销案件150件,罚没金额3483.74万元人民币;全年共捣毁传销窝点1500余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5905人,录入全国打传系统黑名单1910人,大规模、公开化的传销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作为“善心汇”案件主侦地,湖南省公安厅调集全省1200余名警力,不到三个月即突破全案,抓获张天明为首的主要头目31名,协助全国抓获各地网头3900余人,冻结涉案财物11亿余元。“五行币”专案中,湖南省公安机关从马来西亚将该传销组织主犯宋密秋抓捕归国,并组织200余名警力集中办案,先后抓获40余名主要头目。此外,湖南成功侦破了网络传销总部在国外(冰岛)的“维卡币”传销案。该组织两年内在我国发展会员300余万人,涉案金额150亿元。湖南公安机关调动300余名警力侦办此案,先后抓获各地网头114人,冻结涉案财物16亿元。

  何报翔表示,当前,传销人员假借各种旗号、利用各种载体从事传销活动,在教育、扶贫、养老、招聘、旅游、双创等行业不断扩展,侵入了社会公众、经济金融和政治安全领域。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打击传销工作信心;要夯实基础,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工作力度;要强化教育,注重预防,进一步完善打击传销防控体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大监测预防力度,加大稳定维护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许英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03/8604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