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对问题电梯采取断电、紧急锁停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恩彰 张立新 编辑:于佳丽 2018-04-04 14: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汉寿县分站记者 刘恩彰 通讯员 张立新)4月3日,湖南省汉寿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监察人员对辖区内经检验不合格的问题电梯果断采取断电和紧急锁停措施,排除事故隐患。

  当天上午,县食药工质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收到电梯检验检测机构发来的检验意见通知书称,金都盛威酒店和锦阳丰瑞小区内部分电梯检验不合格,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监察人员立即赶到2家责任隐患单位,当场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要求立即停用问题电梯。2家单位负责人存在抵触情绪,并“以清明节即将来临,人流量大”拒绝停用电梯。

  监察人员提出了严肃批评,还宣讲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知识及使用问题电梯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最终对问题电梯采取了断电和紧急锁停措施。

  汉寿县将严格落实电梯使用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电梯一律断电、索停;加强维修保养环节监督管理,全力预防因维修保养不到位导致的电梯事故和群体事件;对问题频发的电梯和单位实施重点监管,保障群众安全乘用电梯。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恩彰 张立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04/860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