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严把“入口关” 择优选调(聘)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黄晓邦 编辑:何红华 2018-04-04 11: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黄晓邦)为进一步充实纪检监察队伍工作力量,优化干部队伍结构,4月3日,由桂东县纪委监察委和县人社局共同组织的科级以下纪检监察人员选调(聘)笔试考试在该县第一中学进行。

  本次择优选调(聘)中的11个岗位共吸引了全县各单位39名人员前来报名。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全程录音录像。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适应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试题紧贴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实际,题型涉及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写作题。

  下一步,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本次笔试成绩确定面试人员名单,再通过面试、考察考核、体检、公示等程序,进行综合对比分析,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1名综合素质较好、业务能力较强、岗位匹配度较高的录用人选。

  桂东县纪委监察委对本次选调(聘)工作进行了认真筹备,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选调(聘)工作方案,对报名条件、资格审查、监考人员、阅卷人员、考试时间、公示时间及考察原则等一系列工作做了严格的规定。同时,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严把审核关口、严明考试纪律、及时公开信息,确保选调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切实把德才兼备的人才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中来。

  此次择优选调(聘)纪检监察干部是桂东县纪委监察委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丰富专业人员储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桂东县纪委监察委从加强队伍建设的需求出发,科学设定择优选调的资格条件和范围,综合考虑岗位特点、工作性质等因素,为纪检监察干部注入“新鲜血液”,不断改善干部队伍的文化和结构,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增强了执纪审查工作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黄晓邦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04/8600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