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严禁火源进山 筑牢防火安全墙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舒 编辑:何红华 2018-04-04 10: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李舒)针对农村大量人员在“清明节”期间上山祭扫的实际情况,永兴县设立1963个临时森林防火点,在上山的路口设了检查卡,对携带纸钱、蜡烛、鞭炮等易燃祭祀用品一律没收。

  在洋塘乡的15个森林防火临时卡口,每天6时至18时乡、村干部,针对过往群众携带烧纸及祭品上山祭扫的情况,进行定点设卡检查。为严格控制祭祀人员将各类纸质祭品带上山,所有祭祖实物由临时防火点工作人员暂时保管祭品,祭扫完再来领取。为加强坟山点的值守,加大巡查的力度,洋塘乡在十个村社区,分别成立了一个流动巡查组。安排专业巡逻队员对重点焚烧地区进行全程看护,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

  永兴县17个乡镇党委、政府、240多个村委会、社区分别签署清明防火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每个村民小组都组建巡逻队,确保每个山头纳入巡逻队视线范围,做到不留死角。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舒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04/8600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