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司法厅机关启动“导师带新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包一呼 编辑:向宏鑫 2018-04-09 22: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9日,湖南省司法厅机关首届“导师带新人”活动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包一呼)“我们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多学真功夫,多学硬本领!”今天上午,湖南省司法厅机关首届“导师带新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从厅机关领导干部中选定了22名业务过硬、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的导师与26名厅机关新进人员结成对子,并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传帮带”活动。新进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对待,虚心学习。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导师“传帮带”和新进人员之间“比学赶超”,教育引导新进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职业尊荣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逐步成长为相关领域的业务骨干。

  活动中,每名导师都联系了一至两名新进人员,将完成“五个一”规定动作:即制定一个“传帮带”计划、至少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完成一个课题调研、走访一个基层单位和提交一份活动总结。同时,在实践中,导师还要帮助新进人员提高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能力,并在2019年3月底,举办一次“导师带新人”成果交流活动。

  当前,湖南省司法厅共有“80后”年轻干部55人,占机关总人数的37%。活动要求,导师要尽己所能带新人,有目的地“传”,有针对性地“帮”,有重点地“带”,切实带出带好一批讲政治、懂业务、能办事、守规矩的机关新人。新进人员也要倍加珍惜机会,主动向导师学习请教,不懂就问,积极实践,勤于思考,加快自身成长成才的步伐。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方国华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包一呼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09/8592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