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专题调研备汛暨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2018-04-11 07: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调研备汛暨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

  带着感情和责任打好碧水保卫战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备汛暨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压实河长制责任,抓实水污染治理,落实主汛期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打好碧水保卫战。

  市领导夏建平、李蔚参加调研。

  胡衡华一行先后来到芙蓉区长善垸污水处理厂浏阳河排口处、雨花区花桥污水处理厂、长沙县黄兴镇画田撇洪渠工程,现场了解浏阳河综合整治情况。随后,他召集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长沙县、浏阳市及水务、环保、城管、住建等部门,就存在的问题召开会商座谈会。

  “浏阳河是贯穿长沙全境的内河,是长沙的母亲河,治理浏阳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胡衡华指出,党中央部署了“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其中之一。解决好浏阳河的水污染、水环境等问题,老百姓有着殷切期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紧迫感推进浏阳河综合整治,将其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

  胡衡华强调,要以有力的硬措施做好浏阳河治水文章。要围绕治水主线,制定三年目标、细分各项任务,全面落实河长制,坚决落实截污、提标、调水等相关工作,一项一项抓推进,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多管齐下治理浏阳河水污染、改善浏阳河水生态。

  胡衡华强调,河长制是党中央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要以责任的具体化强化河长制落实。把责任制具体到人,市、区(县市)、乡镇要层层压实河长制责任,倒逼工作落实。河长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落实好工作。把保障措施抓到位,全市各级财政要加大投入、创新机制,保障浏阳河治理工程建设。把舆论氛围进一步浓厚,广泛发动群众和环保志愿者参与,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

  4月1日,长沙正式进入汛期。胡衡华就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严格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做到重点环节不留死角、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严格抓实安全度汛措施,加大问题排查、隐患整改、工程修复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防汛抗旱责任不落实、政令不执行、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