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扶贫录】六位网络主播接力直播 讲述不一样的扶贫新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雪骅 2018-04-14 20: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 (记者 王诗颖 )“猪猪们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根据气味来找对象,猪猪也是会自己恋爱的。”4月14日下午,映客APP推出直播集合专题页面《青春扶贫录》,在直播间内,史上最潮的6名网络主播化身“欢乐农夫”开始搞事情啦,这些青年主播们以网络为工具和平台,通过网络直播传授扶贫技能、销售扶贫产品、讲述扶贫故事,输出一手的扶贫现场,3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超过20万网友进行观看互动。

赵文在当地是资深的养殖户,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猪哥”,赵文在养猪创业过程中,累计为189人提供就业机会。

  下午两点,赵文首先开始了他的“青春扶贫录”直播,在直播间内与网友们进行有趣的互动,面对肥嘟嘟的猪猪们,网友大呼好玩,“晚上他们会自己回家吗?”“猪猪们也会自由恋爱吗?” 赵文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在直播的过程中,用幽默的语言与网友们互动,“其实猪猪一点都不懒,他们跑起来我都追不上。”引得网友们不停地双击“666”。赵文在当地是资深的养殖户,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猪哥”,赵文在养猪创业过程中,累计为189人提供就业机会,赵文说,他将会推出一部纪录片《猪猪的成长日记》,让更多关注养殖的朋友了解猪的成长过程和养殖技巧,“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人能够关注农村,关注扶贫行动。”

“孔雀小哥哥”段亚元开始了他的直播,介绍了孔雀的养殖方式。

  随后“孔雀小哥哥”段亚元开始了他的直播,在直播中介绍了孔雀的养殖其实不需要用天网,只需要做简单围栏,完全可以解决动物逃跑率,去掉栏舍方便于大面积的养殖;适当的活动,再加上山上采食的中药材料,更有利于孔雀自由野蛮的生长,段亚元养殖孔雀已经有11个年头,他认为,“孔雀一定要学会自己繁衍生息,这样才能更好地在野外生长。”

主播张丞俊如坐船来到了华容县东湾湖的小龙虾养殖基地,由于是清水养殖,虾的底部非常干净。

  最后出场的主播张丞俊如坐船来到了华容县东湾湖的小龙虾养殖基地,将新鲜打捞的小龙虾进行清洗、制作,最后端出了湖南人最爱的口味虾,因为在清水养殖,所以虾的底部非常干净,食用也更加放心,“不愧是湖南的超级网红”。

  除此之外,还有“蓝莓姐姐”张莉苑展示着像“风铃”一样的蓝莓花,让网友们惊艳不已;李锡武则演示了秋谷鸡的做法,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香味;主播龚意成则邀请了爷爷共同来讲述云台大叶茶的故事,让网友们动容。主播们纷纷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网友们看到我们湖南还有这么多有特色的农产品,进一步将产品品牌推广出去。”

   “青春扶贫录”——青年助力网络扶贫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映客互娱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扶贫技术、扶贫活动、扶贫故事等进行实时在线直播,优秀青年代表们不但亲手传授脱贫技艺,他们的一言一行和榜样的力量还将时刻影响和教育广大青年,最广泛、最深刻地动员青年们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来,成为湖南扶贫攻坚的新生力军。优秀青年扶贫代表成为青春扶贫主播,直播扶贫技与艺、人与事,在全国尚属首创。目前共有100余名青春扶贫主播在线开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4/8579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