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军民联合开展国家安全宣传 携手共建人民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2018-04-15 21: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为提供线索者进行奖励。

  红网时刻长沙4月15日讯(通讯员 董劲 彭文杰 记者 刘驰锋)4月15日,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组织开展以“提高警惕、军民一体、共筑反奸防谍钢铁长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 天心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庆就如何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把握政治性、时代性、灵活性、针对性等具体要求,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真正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现场100余名部队官兵、300余名街道国安专干、社区国安联络员、红袖章志愿者、辖区各涉密、涉外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居民代表和1500余名观众参与活动。

  现场播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心中的长城》等主题宣传片,来自辖区的文艺志愿者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展现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精神风貌,如先锋街道融城社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句半《保密责任人人有》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湘府文艺队带来的水兵舞《阿哥阿妹》体现了军民一家、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情怀。国家安全知识有奖抢答环节让在场观众热情高涨,部队官兵用一首威武雄壮的《强军战歌》将活动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后,黑石铺、先锋等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陪同部队官兵到部队周边的企业、门店、村(居)民家中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辖区各大广场、工厂、学校、居民社区以及旅游景区等地也设立了宣传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今年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中,天心区共发送短信11万条,在QQ、微信群发送信息或短片500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40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220余块,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天心区国安办负责人表示,每一位公民都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若发现间谍行为线索请赶紧拨打举报电话12339。公民举报的线索经核实是真实有效的,国家安全机关将根据其作用、效果等进行奖励,同时会保护举报人的隐私。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5/8578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