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将在桑植投建50所山村幼儿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妍 编辑:陈纲 2018-04-17 14: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桑植分记者 王妍)4月16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桑植县人民政府就山村幼儿园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将在桑植县18个乡镇建设50所山村幼儿园,着力解决2421名贫困山村留守适龄幼儿入园困难问题,有效降低贫困代际传递,斩断“穷根”,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助推桑植经济社会发展。

  桑植县为深度贫困县,同时也是张家界市脱贫攻坚主战场,农村幼儿教育启蒙条件相对落后,学前教育发展水平较低。山村幼儿园项目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民族贫困地区政府部门合作,创造的山区学前教育发展新模式,通过在当地配备必要的教学设施,并招募合格的幼教志愿者,提高贫困地区的整体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在致公党湖南省委的关心支持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心系山村教育,情系革命老区,决定在桑植县建设50所山村幼儿园,每年给每所山村幼儿园提供3万元资金支持,用于幼教志愿者生活补贴。

  座谈会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借助PPT、视频等方式,生动地讲解了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学前教育对孩子语言、智力发展的影响。他说,山村幼儿园项目旨在给孩子一个阳光的起点,从而帮助桑植走向没有贫困的未来。

  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表示,山村幼儿园项目将助推桑植脱贫攻坚,需要所有相关人员全身心投入感情、责任和爱心来共同完成。作为“牵线方”,致公党湖南省委将持续跟踪建设进度和发展情况,及时反馈问题,共同探讨解决一切困难,推动桑植县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协调发展。

  随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桑植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山村幼儿园项目合作协议。

  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工作组将前往刘家坪白族乡新阳村幼儿园调研走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妍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7/8574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