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持续推进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李文斌 编辑:何红华 2018-04-18 15: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李文斌)4月17日,笔者从永兴县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办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2018年,永兴县将继续推进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永兴县开展了国家公职人员拥有农村水电开发及其他非上市公司(企业)股份问题专项整治,2017年8月以来,又启动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共清退违规资金831.15万元, 1名国家公职人员因参与涉矿等经营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取得了规范整治涉矿等经营秩序、拧紧公职人员当官就不要发财“紧箍咒”的预期效果。

  2018年,永兴县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对已如实报告但截至2018年1月25日因客观原因仍未完成清理退出的国家公职人员,持续传导压力,加强跟踪督促,实行销号管理、动态监督,确保未清退人员尽快清退到位。各单位要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通过巡察、受理举报、工商注册信息比对及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涉矿等企业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新问题、新线索、新情况。深挖细究,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按照快查严办的要求,集中力量进行查核。

  同时,永兴县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以主体责任的落实,带动各项责任的落实。对隐瞒不报、弄虚作假、明退暗不退久拖不退、继续参与六类经营性活动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李文斌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8/857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