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大病敢治” 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田雅翔 龙珍 编辑:于佳丽 2018-04-18 14: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田雅翔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近年来,湖南省凤凰县加强医疗机构内控管理,强化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培养,出台实施系列医保惠民政策,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从培育医德医风中体现“亲民”导向。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开展“好医生”“好护士”等系列行业楷模评选活动,教育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传承医生传统美德,恪守医生职业道德,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对病人有爱心、关心、耐心,从容易忽略的小事做起,把服务做的更细致、更实在,改善服务态度,习惯使用文明的服务用语,大力宣传身边医德高尚、廉洁行医的人和事,做到“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做病人之所需”,推动形成县医疗卫生从业人员高尚的医德和良好的医风,增进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行业的认可度、满意度。

  从规范日常管理中体现“便民”导向。继续巩固“先诊疗后付费”及住院报销“一站式”服务,探索挂号、问诊、划价、取药联动机制,设立门诊大厅导医台,积极为病人提供就医指导和咨询,让患者时时处处感到方便、及时、安全、准确、有效。同时,严格执行药品价格公开制度,积极探索以工作量、治愈率、服务好和患者满意度为重点的综合性考核评价机制和科学规范的薪酬制度,打造一批“德技双馨”的优秀医疗人才。

  从推进医保改革中体现“惠民”导向。在严格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住院总费用报销比例达到县外80%、县内90%以上的基础上,逐步探索43种慢性病治疗总费用报销和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门诊报销等优惠政策。同时,分级分类控制医疗机构住院次均费用,建立医疗服务痕迹化管理监督模式,有效杜绝“大处方、大检查”等有损医德医风的不良行为,最大可能地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田雅翔 龙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8/857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