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济首位度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二 地区生产总值1053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高芹 2018-04-18 09: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4月17日,记者从长沙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长沙经济总量首位度居全国第10位。在经济总量前10位的省会城市中,长沙经济首位度低于成都、武汉、西安,高于广州、杭州、南京、郑州、合肥、济南;中部省会城市中,长沙经济总量首位度仅低于武汉,排第2位。

  经济首位度是衡量一座城市中心属性的重要指标,是指城市主要经济指标占全省的比重。长沙作为湖南省会城市,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经济首位度不断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市统计局分析认为,长沙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人口规模不断扩大,为经济首位度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2017年,长沙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35.51亿元,成为中部第2个、中西部第4个GDP突破万亿大关的城市,经济总量居全国大中城市第13位。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8/857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