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志愿者变“推销员”,居民认养“绿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吴丹 编辑:刘威成 2018-04-19 20: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认养小区绿树。

  红网时刻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吴丹)“你看这多肉植物嫩嫩的,多养眼,净化空气释放氧气,适合懒人养,只要你把家中有污染的废旧物品拿来换就行了。”4月19日,长沙雨花区圭塘街道泰安社区的老党员李卫东放下家中带孙的活,当起了绿植推销员,“生意”很红火。

  原来,社区正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蓝天保卫战”的志愿活动,邀请居民、党员志愿者共同护卫蓝天。居民把家里的废电池、废灯泡等废弃物品拿到现场就可以兑换牙膏、香皂、毛巾、绿植、盆栽等生活用品和绿色植物。

  志愿者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回收等,养成环保习惯。在小区花园里,居民在党员的带动下认养小区绿树,像照顾孩子一样,当起了护绿员。“我们文体队的漂亮娭毑,每人认养了一棵大树,要家中的子孙都来保护它,让整个的小区美起来。”文体队领队邹建保老师自豪地说。

  活动当天还搭建平台开起了招聘会,邀请企业、餐饮店、超市、养老院、美容美发等40余家企业、商家参加。招聘企业发扬志愿精神主动根据居民情况量身定制130余个岗位,对年龄、资历要求都比较宽松。针对再就业技能水平低的居民,社区特别设置了岗前培训。活动吸引了100多人参加,现场20余人填写《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登记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共建绿色和谐泰安。”泰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强武介绍,通过废旧物换绿色植物,小区植株的认领,鼓励居民在亲身实践体验中参与爱绿、养绿、护绿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吴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9/8568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