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多部门联合开展非法会议营销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彭锦 编辑:陈纲 2018-04-19 10: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利用案例向老年人说明会议营销者的“套路”。

执法人员查看店内保健品。

  红网时刻湘潭4月18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彭锦)“给予一些小恩小惠,召集开会,‘讲师’上课,是非法会议营销的常用手段。”4月18日,在湘潭市工商局的指导下,岳塘工商分局联合辖区多个部门开展非法会议营销整治行动。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利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参加会议营销的老年人说明这里面的“套路”。

  据群众举报,在岳塘区红瑞乐邦妇幼健康生活馆内,有人组织中老年人开展非法会议营销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台上一名所谓“讲师”正对一些食品保健品进行推销,并夸大宣传,称具有治病的疗效。

  经查,为了增加保健品的销量,不法商家利用免费赠送鸡蛋等小礼品方式,组织中老年人参加宣传促销会。因其所取得的营业执照名称(湘潭卓兴商行)与招牌名称(红瑞乐邦妇幼健康生活馆)不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工商部门要求不法商家撤销宣传招牌,对店内产品暂时进行封存,并要求该商家停业整顿。

  “本案当事人通过举办会议向中老年人夸大宣传销售保健品,参会中老年人近百人,潜在受害人数众多。”岳塘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此类案件常用手段,实际上保健品对病症不具有任何疗效,但通过所谓“讲师”的虚假宣传,被当成是包治百病的“神药”。

  “我们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会议营销行为的高压态势。”相关负责人称,将通过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加大执法力度,不断规范会议营销经营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彭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9/8569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