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百华侨华人访湘纪念张国基诞辰124周年 黄兰香会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蔡波 编辑:向宏鑫 2018-04-20 10: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兰香会见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以及参加纪念活动的印尼雅加达华中校友会代表团代表。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蔡波)4月19日晚,近百名华侨华人齐聚湖南长沙,此次访湘的目的主要是参加即将在益阳举行的纪念张国基诞辰124周年系列活动。

  张国基是湖南省益阳县(今资阳区)人,曾任全国侨联主席,是著名的华侨教育家。1919年加入毛泽东等创立的新民学会。1920年,为了提高海外华侨的文化水平和社会地位,宣传国内的新文化运动,受新民学会派遣,远渡重洋,前往新加坡道南学校教书,并兼任华侨中学及南洋女中的教学工作。从此开始了他的海外教学生涯。1939年7月,他与5位同事创办雅加达中华中学,带领全校师生披荆斩棘建校,以优异的师资和纯朴的校风驰名。

  在长沙,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会见了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以及来湘参加纪念活动的印尼雅加达华中校友会代表团代表。

  黄兰香说,缅怀张国基先生就是要学习传承他崇高的爱国精神、高尚的革命品德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激励更多的华人华侨,与祖国和家乡同舟共济、与时代和社会共同进步。她期待广大侨胞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为湖南发展献计献策。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副主席孙民生,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振宇,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等陪同会见,并一同出席了欢迎仪式。

  此次印尼华侨华人来湘行程2天,4月20日将在益阳参观国基实验学校,为张国基铜像揭幕,举行拜师礼并敬献花篮,参观张国基先生纪念馆,发放王益琪奖学金、印尼华中学子“贫困学生助学金”,旅港校友会进行图书捐赠等。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蔡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0/8566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