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回应63条网民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高芹 2018-04-24 17: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陈达元)4月23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63条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涉及房产新政、幼儿园招生、小区积水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长沙住房不能刚需一刀切,改善型的购房者很受伤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住建委回复: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长沙市住建委会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但目前暂未对“改善型刚需”作出新的政策研究。市住建委为限购政策执行部门,对于差别化购房措施只能严格执行,精准落实。

  【网友留言】:关于长沙房屋销售政策,我有话说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住建委回复:网友提出的小户型刚需问题和认筹金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研究,准备出台相关解决办法。对于中介出现的问题,如有具体中介公司名称和证据,执法部门会上门查处。

  【网友留言】:长沙恒大雅苑小区配套幼儿园建好2年多,不开园不招生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教育局回复: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补充意见》(长政发【2013】34号)文件精神,开福区教育局已经与恒大项目方多次对接,并函告该项目方及时进行幼儿园的移交工作,已取得一定进展。该所幼儿园是属于项目配套建设园,该幼儿园移交后,开福区教育局将严格按照《关于印发长沙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长政办函【2018】9号)要求,举办国有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优先满足本小区居民适龄儿童就近入园。

  【网友留言】:长沙橘子洲景区便民措施管理存在严重问题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回复:橘子洲景区现有便民服务点9处,其中包括景区自营服务点5处,分别为洲头服务点、s路服务点、橘洲客栈服务点、百米高喷服务点,地铁口服务点。

  景区所有经营点服务点的设置是严格按照《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橘子洲景区经营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的,景区各对经营点的服务、价格、商品等均有严格的考核标准。按照《橘子洲景区整体规划》,橘子洲未设计直饮水设施,网友所述直饮水设备和自动售卖机是由驻洲单位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设置的,该设施在2017年洪水中被损毁。洪灾过后,两型馆启动了全封闭提质改造,截至目前展馆仍未对外开放,故相关设施暂不能提供服务。

  目前,景区已在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时段安排临时经营点、流动经营点为游客提供服务,尽量保障游客的需求。下一步,景区也将在洲头服务点、橘洲客栈、百米高喷服务点增设自动售卖机,以最大程度满足游客需求,自动售卖机预计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上线。

  【网友留言】:长沙联丰路中海一期至三期的积水问题何时能解决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岳麓区委办回复:经查,联丰路中海一期至三期地段因地势较低,遇暴雨容易产生积水,另外,该路段市政排水管网管径设计偏小,排水过流能力不足,加之垃圾堵塞了路边雨水井及网格导致水流不畅。

  4月13日下午,岳麓区市政局组织排水运行科专业队伍赴现场查勘,通过应急清浚将管道外口表面的落叶进行清理疏通,并对管网内部进行查勘,暂时未发现堵塞情况。

  【网友留言】:开福区竹山园街环境卫生脏乱差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回复:3月以来,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城管特勤大队、城管公安联合新河街道办事处,先后对该路段进行了5次大型集中整治行动,合计收缴27家流动摊点,但存在反弹反复的问题。

  下一步,开福区相关部门将加大执法监察力度,抽调城管大队执法力量,组织1至2个月以上进行强制执法,直到所有摊贩完全进入竹山园市场。同时,工作人员将宣传引导附近居民不到流动摊点买卖农产品,早日规范该路段市场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4/855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