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社区”共建共享,党群合力齐上阵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枚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4-25 22: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群手戴红袖章的嗲嗲娭毑正群策群力地维护居民家门口的花草树木。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黄雪枚 记者 胡芳)“绿色社区”重在共建共享。4月23日下午,长沙左家塘街道曙光社区21栋附近的居民都赶来看“热闹”:一群手戴红袖章的爹爹娭毑正群策群力地维护居民家门口的花草树木,清理违规栽种物、铲垃圾、除杂草、拾碎砖、加泥土、冲洗淤泥路面等,为居民绿意盎然的社区花园景观增添了一抹亮色。

  家住21栋一楼的任娭毑今年一直住儿子家,门前久未修整的小院子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小区花园的美景。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服务。当看到社区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住在任娭毑隔壁的李阿姨第一时间送来了茶水,李阿姨笑呵呵地赞叹道:“平时我们一空闲就喜欢在院子里栽培些绿色植物,除了绿化自己的小家,也增进了邻里的和谐相处,一草一木给社区带来了勃勃生机。”

  为营造社区绿色生态系统圈,响应“蓝天保卫战”号召,曙光社区凝聚党员、栋组长、青少年志愿者合力,扎实开展环境保护行动——每一处闲置地都植红艺绿,让社区变成花园;垃圾纳入管理体系,让小区干净卫生。同时通过宣传展板、上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六控”“十个严禁”蓝天保卫战环保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到社区绿色行动中来。

  社区负责人介绍:“如诗如画的生活,不是上天的赏赐,而是自个儿的创造,人人行动起来,养成绿色生活方式,让每个社区都成为绿色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枚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5/8553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