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生预征工作启动 四名老兵发出参军倡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陈静 编辑:马丽红 2018-04-25 17: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25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陈静)“30多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就是从大学校园直接走进了解放军部队的军营。”4月25日上午,在2018年湖南省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上,金铁龙等四名“老兵”讲述了自己从大学生到军人的携笔从戎经历,并向现场大学生发出报名参军倡议。

  启动仪式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举办,这标志着今年全省征兵宣传和大学生预征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湖南省军区副政委、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喻军,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以及来自省内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武警某部参谋左文雅给现场大学生讲述了自己随部队赴尼泊尔遂行跨国救援任务的经历。去年9月退役的蒋彦鹏如今已被保送中南大学社会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他是2015年中南大学8名主动请缨进入新疆服役的大学生之一。正在吉首大学医学院就读的刘雨鑫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服役,五个月的新兵训练后,她以全优成绩获得通过考核,并拿到“神枪手”称号。

  2009年,党中央、中央军委做出大规模征集大学生入伍的战略决策,湖南高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应征入伍人数逐年攀升。去年,湖南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55.4%,高校已名副其实的成为大学征兵的主战场,一大批勤于学习、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大学生士兵已逐步成为推动军队建设发展的生力军。

  近年来,包括大幅提高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实施国家资助学费、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提高大学生士兵考学提干比例、加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力度等政策和措施落实,逐步形成优先征集、使用、退役安置的完整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陈静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5/8554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