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贫困群众撑起法治“保护伞” 洞口县村村设立法律服务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徐丹 2018-04-25 09: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谢定局 王周黄)“感谢尹律师,为我解决了医药费报销问题。”4月22日,洞口县雪峰街道合塘村因病致贫的村民唐睿哲说,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疗开销很大,在医药费报销上碰到不少问题。驻村法律顾问尹啸律师帮他找相关部门,解决了医药费报销问题,还帮他申请5万元贴息贷款搞养殖,今年有望脱贫。

  洞口县是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点县,多数贫困村自然条件差,群众文化层次、法律意识也参差不齐,山林土地、婚姻家庭、劳务、医患等矛盾纠纷多发。去年来,该县整合司法资源,组织开展“法律顾问进乡村”活动,在全县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建立公共法律服务站,在362个村(社区)建立公共法律服务点,选派律师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将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无偿为其提供法律帮扶。同时,积极排查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积案,尽力将贫困村、贫困户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为脱贫攻坚提供法治保障。

  目前,洞口县村级法律顾问及其他法律服务人员已帮贫困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69起,“诊断”乡村各类合同325份、挽回经济损失27OO余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