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石漠化治理见成效 昔日乱石岗今日牡丹园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王津 2018-04-25 09: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吉庆牡丹产业园依石而生的芍药。

吉庆牡丹产业园套种的牡丹。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黎明明)4月23日,记者从新化吉庆镇获悉,该镇牡丹产业园曾经石漠化程度较为严重的岩溶地貌,“鸟不拉屎”的地方,如今已是荒山换新颜,国色天香的牡丹把这里装饰得宛若人间仙境。

  吉庆牡丹产业园采用国际视野,坚持采用保护性开发的原则立场,秉着把“荒山变金山”的理念,对基地实行综合治理,在全国首次将国花牡丹镶嵌在群山石缝之中,力争成为全国石漠化管理中的佼佼者。经三年大面积种植,已初见成效。2016年11月申请为“吉庆厚皮岭石漠化花卉种植产业示范园”,2017年9月申报为田园综合体佛国花园,成为中国石漠化治理、立体种植养殖、生态观光农业、产业扶贫攻坚、保护性综合开发等领域的新典范。

  新化吉庆牡丹产业园园区面积三万余亩,其中保护性开发立体套种有大面积油料牡丹、芍药。在周边的山头上,有着五百多亩野生紫樱花、千多亩竹林、三千多亩次原始森林和大面积奇石景观,是旅游观光、拓展训练、采摘体验、养生休闲、婚纱摄影、影视外景拍摄和房车露营的绝好去处。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5/8556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