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珍珠婚庆典致敬模范 “芳华夫妻”分享温情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夏婉秋 编辑:康晓乔 2018-04-26 17: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博才卓越小学的孩子们为谢芳谢海华送上手工贺卡。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何丹 通讯员 夏婉秋)“我们能一起走过30年的风雨,最重要的就是对爱情和承诺的坚守,这是家庭维系的根基,也是我想送给每一位朋友的礼物。”4月25日下午,湖南长沙市文明办、岳麓区文明委主办的“芳华之恋 感动你我”网络文明传播线下活动暨“听模范故事 树家庭新风”岳麓区道德模范学习交流会在岳麓区望岳街道博才卓越小学举行,不久前荣获“201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称号的谢海华与“中国好人”妻子谢芳来到了现场,一同与居民群众、师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

  活动现场,一首为好人夫妻“量身定制”的歌曲《芳华》温暖开场,在听完宣讲人对“芳华之恋”感人故事的生动讲述后,观众们纷纷被谢芳英勇无畏和谢海华真诚执着的精神所感动,有学生代表、居民代表、“90后”年轻夫妻分别从个人、家庭、爱情等方面说出了“芳华之恋”带来的正能量,更有小学生志愿者在了解了“芳华”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创作诗歌《一棵开花的树》,在学生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下让人热泪盈眶。

  “今天,我们读到了一个不普通的家庭相互扶持、互敬互爱的故事,感受到家庭责任与社会责任浑然一体的一种能量展示。”居民黄蔼平激动地说道,作为社区心理咨询师的她,一直以来对家庭关系和亲子教育有所研究,在她看来,谢芳谢海华夫妻大爱大义的精神无疑是当代家庭教育中的宝贵资源。

  1988年因只身勇斗歹徒致残的“女英雄”谢芳与邻村复员回乡的谢海华相识并结为夫妻,两人携手走过被病痛、贫苦缠绕的30年,双方却依然坚定如初。而今年便是在这对“好人夫妻”结婚30周年,现场,望岳街道为他们送上了印有两人合影的打印蛋糕,象征着他们的生活圆满甜蜜,博才卓越小学的孩子们也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恒华社区两位年龄加起来170岁的湛杏村夫妇以长辈身份为两人切蛋糕、送祝福,谢芳谢海华感动不已,谢海华更是紧紧扶着谢芳的肩膀说道,“非常感谢大家的礼物和祝福,我只是做了一个丈夫应该做的,我们会继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关心”。这样一场温馨特别的庆典仪式是社会对模范的关爱与尊敬,更是学模范、做模范的温暖延续。

  不仅如此,岳麓区早在4月上旬就举行了全区范围内的“芳华之恋,感动你我”网络文明传播线上活动,在广泛传播谢芳谢海华“芳华之恋”感人故事同时,更是通过微博话题、网络征文、音频征集等方式汇集社会各界对于模范故事学习心得和祝福之声,并在此次线下主题活动中进行展示,实现了线上线下良好互动,让模范精神更加焕发活力,形成强大号召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夏婉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6/855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