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澧水流域生态保护课题组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才林 编辑:康晓乔 2018-04-28 11: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人员考察相关单位和企业。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才林)4月26日至27日,湖南张家界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澧水流域生态保护课题组第二次会议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江垭镇江垭水库管理处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澧水防汛抗旱,造福流域人民”。两次全体会议由张家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业元主持。湘鄂两省宜昌、恩施、常德、张家界、湘西五市州政协主席(副主席)、相关专委会和市州防汛办负责人,五市州十三个县(市、区)政协主席或副主席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以谋求全流域人民幸福、安宁为中心,深入开展“澧水防汛抗旱,造福流域人民”主题交流探讨,形成了一系列共识。

  会议指出,加强澧水全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至关重要。课题组各成员加强联系沟通和交流,全力助推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构建“天蓝、水净、山青、岸绿”的绿色生态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澧水流域各地政协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形成的《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澧水流域生态保护课题组第二次会议共同倡议书》,发出了“推进澧水流域大中型水库联合调度项目建设”“建立雨水汛旱情信息共享推演机制”“加快澧水干流控制性工程建设”“打造澧水流域生态和文化长廊”等共同心声。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推动澧水流域防汛抗旱减灾作为各地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落实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过程中,精诚团结,齐心协力,互通信息,交融智慧,共享经验,发挥优势,推动各地政府协调行动、加大合作,不断凝聚全流域科学防汛抗旱减灾、造福流域人民的强大合力,切实共建共享绿色生态、美丽和谐、文明发达、充满活力的澧水流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才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8/854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