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基层党建“手把手”培训强化“中国芯”

来源:红网 作者:许群飞 何捷 刘惠霖 编辑:龙芳华 2018-04-29 11: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兴县基层党建业务培训湘阴渡镇分会场。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许群飞 何捷 刘惠霖)课堂培训、分组讨论、支部“找茬”……4月28日,随着湘阴渡分会场培训落幕,永兴县基层党建党务工作者“手把手”业务培训第一阶段全部结束,也标志着永兴县全体党员“大学习、大讨论”的开始。

  今年来,为全面落实“郴州市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工程,永兴县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创新“动作”,苦练“内功”,通过抓基层基础、促规范建设,抓典型引领、促工作创新,抓激励问责、促推进落实,把握“抓书记书记抓”这一关键,扭住党建“牛鼻子”,于4月23日启动了“永兴县基层党建业务培训”。采取课堂集中培训、专题讨论、心得交流和支部“找茬”等形式,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业务技能。

业务骨干集体备课、多方讨论,最终敲定培训讲义。

  “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是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基层党员管理的核心力量,就如同高科技产品中的‘芯片’,此次培训也是一个‘强芯’之举,通过他们的培训提升来带动全党的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的进程。”永兴县委组织部长曹玉春表示。

  为办好培训班,永兴县委组织部组织组的业务骨干纷纷上阵,集体备课、多方讨论,最终敲定培训讲义。培训中,他们从抓党建工作的意义入手,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开展、积分管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发展等最基本的内容进行细致讲解,把理论知识与平常的督查案例分析相结合,每个培训点安排“找茬”环节,对一个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剖析,由参会的学员找问题,讲课的老师进行解剖。

  “培训期间特别是提问和讨论环节‘欲情故纵’,对课堂活跃主动答题的我给予赠送记录本的方式奖励,对随机提问答错的给予鼓励,对个别思想消极的,给予批评的同时注意引导,基本达到了被动作答到主动抢答的效果。同时,深刻体会到,给人一分知识,自己当有十分水准。”永兴县委组织部培训教员王甄在培训心得中写到。

  “课课精彩,意想不到的收获,错过哪道‘菜’都怕留下遗憾,哪忍心请假。”金龟镇分会场培训当天,该镇东冲村支书李贤国的叔叔过世安葬,他也只请了一个小时的假,生怕没学会拖全镇后腿。

永兴县基层党建业务培训马田镇分会场。

  培训班期间,各培训点课堂没有出现“低头族”,没有一例无故旷课。太和镇驻福州流动党总支在太和分会场培训的当天,通过远程教育进行学习,并组织当地68名党员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进行讨论。

  “这次培训站位高、切入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们接受了一次“头脑风暴”,值得‘点赞’‘叫好’”。湘阴渡镇松柏村支书李雄雄难掩兴奋之情:“目标更加明确了,方向更加清晰了,方法更具体了,抓党建工作更能与时俱进了。”

  据统计,从4月23日至28日,永兴县对17个乡镇(街道筹备办)的党委委员、组织干事和276个村(社区)的支书、组织委员,对36个县直单位的系统分工委(党委、总支)的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和403个党支部的书记、支部委员,对117个“两新”组织党组织的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建指导员,约1900人,进行了以“五化”建设为主的基层党建操作性技术培训。据悉,培训结束后,永兴县各基层党支部将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讨论,掀起一股红色学习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许群飞 何捷 刘惠霖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9/8543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