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推进全域旅游要在特色提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

来源:红网 作者:阙志明 编辑:陈纲 2018-05-02 10: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等州领导一行来到凤凰游客中心,调研“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指导旅游工作。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叶红专一行调研吉首市乾州古城景区。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4月30日至5月1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到吉首市矮寨奇观景区、乾州古城,凤凰县凤凰古城、南华山、县游客服务中心、拉毫营盘和飞水谷等乡村游景点,察看“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秩序管理情况,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从州旅外委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州共接待游客124.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1%、26.24%。其中,凤凰县接待游客26.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7亿元;吉首市接待游客20.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8亿元。凤凰乡村游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4.6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40.03万元。

  在吉首市矮寨奇观景区和乾州古城,叶红专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旅游人次及停车场、宾馆住宿等服务设施运行情况。矮寨奇观景区的悬崖栈道景点三天小长假共接待游客2.2万人。叶红专说,吉首市要围绕打造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全州旅游集散中心,加强景区景点周边环境协调整治和快旅慢游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推动实现智慧旅游全覆盖。

  叶红专一行沿着凤凰古城景区石板街边看边问,了解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叶红专要求,凤凰县要进一步发挥全州旅游龙头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全域旅游产品供给体系和“快进慢游”交通体系建设,做强“夜凤凰、金凤凰、大凤凰”旅游品牌,打造旅游经济升级版。

  凤凰县游客服务中心已投入试运行,叶红专询问了“五一”期间停车、接驳、售票情况,对旅游线路设计、绿化工程、安全保证、质量控制等提出具体要求。叶红专指出,要统筹管理服务,构建大旅游综合管理机制,加强州内县市区之间、湘西州与周边地区的旅游区域协作,促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送、线路互推、政策互惠,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游客服务中心。

  在拉毫营盘和飞水谷等乡村游景点,叶红专察看了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建设和周边环境协调整治情况。他说,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湘西建设,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业,完善乡村游基础设施,构建与全域旅游需求相适应的配套服务体系,形成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要坚持特色化、个性化、市场化发展方向,大力加强旅游标准化、精细化建设管理,推动全域旅游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调研期间,叶红专一行还察看了在凤凰古城举办的艺术边边场。(团结报记者 阙志明)

来源:红网

作者:阙志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2/853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