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家区级健康教育馆亮相雨花区 高科技教你如何拥有健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陈文美 编辑:李丽 2018-05-04 11: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陈文美)健康大课堂开讲,专家现场教授应急救护知识;声光影电一同演绎,高科技教你如何拥有健康。昨日,全省首家区级健康教育馆亮相雨花区,近500平方米的展厅寓教于乐,吸引居民纷纷前来“探馆”。

  “站上这个人体成分分析仪,人体肌肉、脂肪、水分含量数据全都出来了,我能更有针对性地调整身体状况了。”昨日,市民廖清一走进位于洞井街道的健康教育馆,就被一堆科技仪器吸引住了。而在践行绿色环保厅里,正在进行“垃圾分类”多媒体互动游戏,孩子们握紧鼠标,将垃圾正确“投入”分类篮中,就可获得积分。“两次人工呼吸、30次胸腔按压为一组心肺复苏,胸腔按压时频率要规整。”馆内更有健康课堂开讲,向市民传授心肺复苏技巧。

  记者在现场看到,雨花区健康教育馆分为序厅、健康四大基石厅、应急伤害与急救厅、践行绿色环保厅、禁毒防艾厅、青少年性教育厅、孕产妇保健厅、计划免疫厅等8个展厅,既系统介绍了健康生活方式,也教导市民如何合理膳食、调适心理,同时传授实用急救知识、低碳环保理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陈文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