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湖南降雨日数较多 隋忠诚主持会商防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雷鑫 编辑:向宏鑫 2018-05-06 18: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雷鑫)5月6日,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到省防指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听取湘江流域防汛抗旱基本情况汇报。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湖南降雨日数较多,5月6~7日湘东、湘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6日,湘东、湘中偏南有中等阵雨,部分大雨,其中衡阳、长沙东部、株洲中北部、永州中北部、邵阳南部、怀化南部、郴州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7日,湘南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天气好转;8~10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11~12日,省内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北局地大到暴雨。预计过程累计降雨量(6日8时~8日8时)湘中偏南50~80毫米,局地可达80~100毫米,其他地区10~30毫米.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隋忠诚对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工作重点。要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特别是土石松散区域的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中小型水库防守、城市防涝。二是强化预测预报。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提高应对暴雨洪水的主动性。同时要加强信息共享。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各级防办和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水、工、险、灾情,强化信息报送工作。

  会商后,隋忠诚还重点听取了湘江流域防汛抗旱基本情况汇报,包括流域气象水文特征、控制站概况、水旱灾害典型案例、主要防汛抗旱工程情况、防御重点和难点等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雷鑫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6/8531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