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赶考新时代 奋斗新三年

来源:红网 作者:叶红专 编辑:黄河 2018-05-08 23: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历史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节点,期待一些关键作为。党的十九大引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特别是2018—2020年,摆脱千百年贫困决胜于此,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于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踏上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的新征程,指引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就梦想的新跋涉。新时代、新三年,给出了新考题,呼唤着新奋斗。

  新时代、新三年,需要我们保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州委描绘的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蓝图愿景,顺应全州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中央2020年、2035年、2050年三个阶段战略部署,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特别是这新三年,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重点任务,突出补齐城乡差距等发展短板,着力增强创新创业等工作弱项,每一个梦想都被赋予时代内涵,每一项事业都面临历史机遇,每一刻光阴都擂响奋斗鼓点。我们要保持“一年当三年、三年当十年”的冲劲,抓住规划提升、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等关键环节,该稳的稳住,该进的进取,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特别是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提高脱贫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新时代、新三年,需要我们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干事业不是做表面文章,赢取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必须稳扎稳打,积小胜为大胜。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需要一件一件任务去落实;优化提升“一个核心经济增长极、三个重点经济区、多个县域经济增长点”的区域发展格局,需要一个一个难点去攻克;实施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两个三年行动计划,需要一个一个节点去推进。使命与责任、梦想与荣光正等待着坚定者、搏击者、奋斗者,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就在当下。我们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咬定目标不放松,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上鼓实劲、出实招,以钉钉子精神把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接续铺开新湘西建设的壮美画卷。

  新时代、新三年,需要我们保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日新精神。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发展已由主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转变为注重解决“好不好”的问题。担负起新使命,旧有的老套路跟不上全新实践,特别是在我州发展不充分、相对贫困落后的基本州情没有根本改变的情况下,实现在武陵山区后发赶超、率先崛起,更加需要注重在“专而特”上下功夫,在比较优势上做文章。我们要围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增强“五种思维”“八种本领”,做好改革“扩面”“提速”“集成”文章,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尤其要抓好精准扶贫脱贫、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四项重要工作”,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工业集中区、旅游景区、商贸物流区“产业四区”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四宜城镇”,建设美丽湘西、重点经济区,推进优势优先发展,把湘西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

  时代考题已经列出,考题答卷正在进行。我们用奋斗书写的笔迹,正在改变湘西面貌、刷新湘西历史。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交出新时代、新三年的优异答卷。

  (作者为中共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叶红专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8/852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