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普法志愿者开展法律知识义务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得高 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8-05-09 20: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李得高 记者 吴公然)提高村民法律素养,助力脱贫攻坚。5月8日上午,普法志愿者、湖南省安化县清塘铺镇龙坳村党总支书记吴石林,组织该村农业党支部党员、村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50多人,开展《民法通则》法律知识义务讲座。

  讲座结合法院在农村执行的案例,主要讲授民事权利、民事行为能力、民事法律行为和代理等内容。吴石林还就家庭如何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与村民互动,并请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村民的提问,使讲座参加者都能听得懂,用得上。该村原支部书记廖吉南说:“今天讲的法律知识,我完全听懂了,今后要向更多的村民宣传,让地方加快脱贫致富,村民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吴石林介绍,当地一些村民因对一些新法律不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误会或误解现象,这将对脱贫攻坚、地方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开展讲座能对法律起到普及作用。

  当地镇政府对义务讲座给予了大力支持,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民政所负责人以及驻村干部参加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得高 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9/8524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