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多措并举整治露天烧烤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周胜清 编辑:杨滋 2018-05-09 09: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 通讯员 周胜清)为加大对露天烧烤的整治力度,近日,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环保部门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在滨江景观带福元路大桥桥下、滨江金融广场、湘江9号、渔人码头等露天烧烤聚集区张贴了《严禁在滨江景观带野炊烧烤》的通知,并呼吁广大市民爱护湘江母亲河,拒绝露天烧烤,从我做起。

  露天烧烤是目前观沙岭街道亟需解决的固症顽疾,尤其是福元路大桥下露天烧烤问题尤为突出,随着夏日来临,在露天烧烤兴起之前,街道环保办就已联合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滨江公司等部门,在滨江景观带重点区域和显著位置,增设了“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勿在湘江景观道野炊自助烧烤”警示牌3个,并悬挂了“自觉抵制野炊自助烧烤,共同维护城市优美环境”宣传横幅8条,但宣传效果甚微。在五一假期期间,针对福元路大桥下市民自助烧烤泛滥现象,街道环保办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加强了对沿线巡查力度,并对这些市民进行集中劝离,才使福元路大桥彻底恢复了往日平静。

  当前,滨江景观带福元路大桥桥下、滨江金融广场、湘江9号、渔人码头等露天烧烤聚集区已增设落地展板告示牌5块、警示牌5块,横幅16条,向市民发放严禁烧烤告知书、一封信等300余份,街道辖区内滨江景观带,安排城管执法队员及环保办工作人员日间进行守点,并且进行夜间巡查,以便及时发现并制止市民自助烧烤。

  街道环保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联合城管执法中队以及社区,继续对滨江景观带附近市民进行宣传教育、正确引导、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呼吁市民自觉远离露天烧烤。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周胜清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9/852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