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北京客人“点赞”秀美雨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刘倩 编辑:徐丹 2018-05-10 09: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9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倩)水清岸绿,亭台掩映,流水潺潺……昨天,北京市西城区政协组织人员来到长沙市雨花区,考察该区湿地生态修复及城市治理工作。在美丽如画的圭塘河畔,北京客人流连忘返,对雨花区的治河成效竖起大拇指,表示要学习推广其经验。

  圭塘河全长28.3公里,是长沙市唯一的内河。在城市快速发展中,受沿岸垃圾、废水等侵扰,圭塘河生态环境不断恶化,一度成为污浊的“龙须沟”。近年来,雨花区投入资金约30亿元,对圭塘河分流域进行总规划,相继开展井塘示范项目建设、整治重点排污口及黑臭水体等,奏响保护水生态、治理水环境、管好水资源、激活水经济4组“水乐章”。

  据了解,圭塘河治理成效显著,在全省排名第二,在长沙市考核排名第一,民意调查满意度达98%以上。目前,引水工程已顺利通水运行,10公里滨水公园全面建成开放。并试行海绵建设项目,实施生态引水工程、截污治污工程、清淤疏浚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环境整治工程、拆违控违等,建成了一批城市“双修”、城市更新、生态旅游等示范项目。圭塘河全域实现退养并消除劣Ⅴ类水体,新建公园72.6公顷,新建环形绿道11.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刘倩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