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黑榜+责任状,长沙雨花区给食品安全念“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安志平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5-09 22: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9日讯(通讯员 安志平 记者 胡芳)深入推行社区“红黑榜”制度,曝光卫生条件不达标、或是存在违规操作的不良商家,加快建设并规范管理食药监所、农贸市场等快检室,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强力开展食品小作坊、农贸市场、小餐饮等七大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5月9日,长沙市雨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年雨花区将继续多措并举,用“绣花”的功夫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打好创建“攻坚战”,为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雨花力量”。

  一张张陆续交来的责任状,代表着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当天,雨花区13个街镇一齐递交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状,彰显雨花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心。此外,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示范单位,这些典型将激励雨花区各级各部门对标学习,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雨花区积极打造集快速检测、科普宣传、咨询服务、投诉举报、风险预警“五位一体”的多功能便民服务点。截至目前,社区“红黑榜”制度已经覆盖雨花区169个社区(村),全区共建成13个高标准基层食药监所快检室、30个农贸市场与生鲜超市快检室、76处学校食堂快检点,下一步雨花区还将建立10个农贸市场与生鲜超市快检室,并严格对所有快捡点进行抽查,全力保障居民食品安全。

  相关链接:校园及周边环境联合整治启动,看看都查些啥?

  “有没有营业执照,卫生执照是否过期?”“对外零售食品有没有食品流通许可证?”……5月8日下午,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雨花区同升街道开展了一次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联合了城管、文体、工商、综治、消防、安监等部门,共计30余人,对校园周边的KTV、网吧、门店进行执法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门店30家、网吧经营户10家、KTV3家,关停音乐茶室2家,暂扣无证KTV主机1台,查封黑网吧2家,下达整改通知书28份,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今天我们秉着‘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态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校园周边整治行动,但是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不是一阵风,是需要上下齐重视、内外共治理,长期进行的。”同升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营造“整洁、有序、规范”的育人环境,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校坚持的目标,更是群众关注的重点,也是极其重要的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今后,街道还将对校园周边环境日常管理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安志平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9/8524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