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武术(非遗)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王津 2018-05-11 15: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术(非遗)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

师生表演。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黎明明)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5月10日,新化在琅塘镇中心学校成功举行了“武术(非遗)进校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新化县文体广新局和新化县教育局主办、新化县琅塘镇中心学校承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副县长谢聪、县政协副主席马世雄、副县级干部周先成,以及文体广新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各学校负责人及各乡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周先成主持,刘晓英宣布“武术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琅塘镇人民政府镇长伍禄军致欢迎词,县文体广新局局长刘新平宣读了《关于开展武术进校园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县教育局局长袁华新在讲话中指出,新化各级各类学校对“武术进校园”活动要做到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因校施策,务实推进;科学组织,高效推进。他希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认真把此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努力打造区域特色,不断提升新化教育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谢聪指出,在学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普及武德武风教育,普及梅山武术及中国武术段位制套路、健身拳操,有利于全面增强学生体质,培育学生高尚品格和坚韧不拔的性格,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养,促进学校、社会和谐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由白云完小、苏新明德学校、五星小学、晚坪完小四支代表队表演的《千字文武术操》《长拳段位拳》《自选梅山拳》《弟子规武术操》。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校服,伴随着节奏鲜明的音乐,用步调一致的演练,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气势恢宏的表演。几位武术教练和学生代表的表演更是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11/8518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