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望十年坚守 长沙芙蓉区民办教育让“幸福教育”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徐丹 2018-05-13 18: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长沙市芙蓉区2017年度幼儿园、民办学校办学情况评估总结表彰大会在芙蓉区大同瑞致小学举行。

表彰芙蓉区连续十年评为优秀的民办教育机构。

表彰芙蓉区民办教育中的教育坚守者。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与大家交流互动。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胡晓春)“芙蓉民幼”微信公众号火热上线;表彰芙蓉区连续十年评为优秀的民办教育机构;表彰民办教育中的教育坚守者;邀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与大家交流互动……5月12日,长沙市芙蓉区2017年度幼儿园、民办学校办学情况评估总结表彰大会在芙蓉区大同瑞致小学举行,区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共享芙蓉区“幸福”管理,让幸福教育再度升温。

  芙蓉区现有民办幼儿园117家,民办培训机构72家。会议对新近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法实施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来自各民办教育的200多名代表一起进行学习。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表示,民办教育迎来了更为开放包容的机遇,民办教育要贯彻新法新政,获得长足发展;着力人才建设,规范办学行为;聚焦民生工程,让老百姓享有幸福民办教育。“民办教育者要回归教育本源,立足大教育观,做一个有信仰的教育人。民办教育者要给服务对象传递正能量和希望;要实现家校之间和谐共生;要实现教育的普惠性,不能钻在钱眼儿里;要不断地反思、成长,实现职业追求和担当。”

  会上,芙蓉区总工会副主席黄家旺对大家进行了工会工作集中培训;长沙市教育局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孟军开展了阳光服务工作集中培训,两项工作将在各民办学校扎实开展。

  此外,会议还发布了开展“游戏点亮童年”为主题的区域活动方案和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从园务管理、园所文化、区域创设、幼儿园游戏、幼儿园课程等项目中选择自己深入研究的项目,进行合作教研,最终研究成果将在全区交流分享。”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江凌介绍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发展模式和作用。

  会议最后,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以“科技教育推动教育发展”为题展开讲座,与大家分享了前沿科技对教育的改变和新东方的创新尝试,让在场老师们大开眼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13/8515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