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年】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开工!助推湘江新区现代服务业高端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威成 2018-05-14 19: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长沙首家由国资与外资企业合作打造的家居商业项目——卓伯根商业综合体在洋湖生态新城正式动工。

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开工仪式是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陈诚/摄

卓伯根商业综合体占地面积3.8万㎡,总建筑面积19.7万㎡,计划投资约21亿元。(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效果图)

卓伯根中国卖场。   资料图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王娟娟)5月14日,长沙首家由国资与外资企业合作打造的家居商业项目——卓伯根商业综合体在洋湖生态新城正式动工,这是自瑞典宜家荟聚商业综合体之后,第二个以家居为主题的国际商业综合体落户湖南湘江新区。

  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开工仪式是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今年开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抓早、抓快、抓实,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卓伯根集团总裁克里斯蒂安·卓伯根致辞。湖南省外侨办、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卓伯根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卓伯根中国首个城市商业综合体 有望2021开业

  德国卓伯根集团成立于1900年,经过四代人近120年的努力,目前已成为德国最大的办公与家居用品商业集团之一,集团总部位于德国鲁尔区的乌纳市,主营欧洲的名牌中高档家具和家居用品,同时在德国进行精品公寓和精品酒店等房地产开发建设。

  卓伯根商业综合体项目是由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卓伯根中国区总部合作成立的长沙恒德卓伯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牵头打造,是德国卓伯根集团在中国的首个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

  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卓伯根商业综合体占地面积3.8万㎡,总建筑面积19.7万㎡,计划投资约21亿元,打造包括购物中心、公寓、商业街区及地下商业等多种业态的商业综合体。按照项目建设计划,2020年项目主体封顶,2021年购物中心有望正式开业。届时,以卓伯根家居为中心,众多欧洲著名品牌也将入驻,结合德国餐厅、德国啤酒吧等休闲餐饮配套齐全的德式风情商业街及德式精品公寓,打造独具特色的体验式商业中心。

  克里斯蒂安·卓伯根表示:“我们相信,这里必将成为长沙市民体验精致德式生活的绝佳去处。未来,借助卓伯根中国区总部平台和湘欧快线的便捷,我们将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德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

  国内外企业总部集聚 助推现代服务业高端发展

  卓伯根中国总部的落地,与湖南湘江新区打造洋湖生态新城总部经济区的规划分不开。走进洋湖生态新城总部经济区,卓伯根中国总部紧邻洋湖宜家荟聚购物中心,与湖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部、湖南省农信社总部、先导控股集团总部、浙江商会、尔康制药、红宇新材等上市企业和大型企业总部构成了长沙西南区域的总部经济集群,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总部将陆续落户。

  近年来,在“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的引领下,湖南湘江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战略部署,紧扣“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德国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落户湖南湘江新区,是湖南、长沙深入推进开放崛起的重大成果。

  张迎春表示,卓伯根落户洋湖,这是湖南湘江新区引进国际企业总部和第二总部的重要成果。卓伯根商业中国总部项目与周边宜家项目互相呼应,必将大幅提升区域范围的商业活力,形成国际国内企业总部集聚发展的态势,对于加快打造洋湖总部经济区、推进新区现代服务业高端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湖南湘江新区将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透明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营,推动卓伯根集团在湘江新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14/851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