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鹤村集体门面出租公开竞标 获村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元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8-05-16 23: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岳麓区岳麓街道黄鹤村召开集体门面招标大会。

  红网时刻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元 记者 贺卫玲)“8号出价60元,11号出价61元,2号出价63元,是否还有比63元更高的出价请举牌,63元第一次,63元第二次,63元第三次!恭喜我们的2号竞标者周斌获得门面的租赁权。”这是5月15日上午长沙岳麓区岳麓街道黄鹤村召开的集体门面招标大会上的一幕。当天,街道相关领导、招标委员会相关人员、投标人及村民代表80余人参加招标会。

  “这样的招投标方法很好,扎扎实实让群众看到了效果,我们欢迎这种新方式,为群众谋福利。”“通过阳光的方式,一个门面年租金从几十万涨到了近一百七十万,让群众看见了公平公正。”“为这次创新点赞,只有这样管理,未来才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到我们村投资。”现场,村民们都为这样既公平公正公开又惠民利民的举措点赞。

  以前的黄鹤村集体经济房屋出租不规范,村干部左右为难,费心烦心不说,有时因为公开程度不够,群众了解不全面、不深入,造成误解。出租资产存在少数干部说、多数群众看的现象,最终导致群众意见集中、干群关系紧张。为此,街道工委高度重视,为稳定村级发展,巩固班子力量,任命街道工委副书记佘一夫为黄鹤村第一书记,组建新一届班子成员,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抓经济建设,逐步完善管理制度,扎实民生工程。

  在新的领导班子的组织下,2018年初,黄鹤村由村民推选9名代表针对该村集体资产组成招商委员会,让更多的村民深度参与到黄鹤村管理中来。该村由村民代表授权,街道和村委会进行指导,律师在法律上把关,对黄鹤安置小区集体门面进行招商和清理。据统计,本次招投标门面共计2290平方米,有11家单位和个人参与投标,投标底价为每月35元/平方米,成交价格是每月63元/平方米,大大的提高了村集体收入。对此,黄鹤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村集体资产出租都会按照招标的方式执行,真正做到为民谋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元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16/850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