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涯发展指导研讨会在常德芷兰学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唐韵 2018-05-16 15: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指导课现场。

学生现场回答自己对大学专业的了解。

常德市教科院主任刘忠义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红网时刻常德5月16日讯(记者 黄刚) 5月15日下午,在常德芷兰实验学校树蕙楼一楼多媒体教室,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涯发展指导课不仅吸引了上课的学生,更吸引了与会听课的老师。内容是引导学生认识高中阶段各学科的魅力,认识各学科与大学专业的对应,由此去认识这些专业的具体设置,指导学生作好分科的选择,从而引导学生更好地去探索自我,了解外部世界,规划人生。

  湖南省教科院课程研究室主任贺彩云一行6人专家团、市教科院主任刘忠义及市直心理健康教育联组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郭老师大胆创新,精心策划,课堂上精彩纷呈,亮点很多。通过访谈某一学科的大学教师或在读大学生,更深入的了解这一学科,从而从更高层面去认识这一学科。在访谈环节,学生各显身手,联系了大学的学生和教授,通过自主了解所选学科与专业的联系,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选科的方向,这对学生的生涯规划必将是十分有意义的。在课堂上,学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素养,展现出了他们广阔的知识、敏锐的思维及强烈的求知欲,展示了芷兰学子的风采。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高考,这几年来,常德芷兰实验学校积极应对,想在前面,走在前面,多方筹划,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新高考选课走班的到来。为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高考,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常德芷兰实验学校成立了以黄克勤校长、教学副校长龙文新领导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中心,并派了多名老师去北京,上海,长沙等地学习,并获得生涯规划师认证资格。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在初中部、高一都开设了生涯发展指导课,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全面关注学生,从而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生发展奠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16/850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