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苗寨雨后道路塌方 全村老少自发参加抢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粟定远 编辑:康晓乔 2018-05-17 16: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们自带工具参与抢修。

抢修现场。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道分站通讯员 李尚引 粟定远)5月16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逊冲苗寨,受连日遭遇暴雨侵袭,进村公路多处出现塌方,交通中断。村干部迅速组织突击队奋力抢修,村里的老人们也自发加入抢修工作中。16日下午5时抢修出了一条通道,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抢修现场,几辆渣土车正对泥土石块进行运输处理,村里的10多位老人也积极参与抢修工作,他们自带铁铲、锄头、簸箕等工具,在村干部的安排下将泥土和石块铲到渣土车上。

  “虽然我们的年龄都有六、七十岁了,但作为村里的一员,别人参加的我们也要参加,能出一点力是一点。”老人们说。

  “我们发现道路塌方后,马上将情况汇报给了上级部门,并组织了抢修。让我们最为感动的是,村里许多70多岁的老人也自发地参加到了抢修行动中。”逊冲村支书王地峰介绍,发现道路发生塌方后,他们临时搬来一些石块,对不能通行的塌方路段设置简单的围挡,并出动运输车辆第一时间对塌方道路进行清理,保证了村民的出行。

  逊冲村位于牙屯堡镇西南,是典型苗族村寨。逊冲村路段全部为盘山新修公路,因为近期连降暴雨导致塌方,这是村里唯一和外界联系的交通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粟定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17/8504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