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2018-05-17 10: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郑涛)5月14日,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关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省委副书记乌兰关于《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说明以及《决议》的主要内容,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明确了湖南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契合湖南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不折不扣抓好《决议》的贯彻落实,努力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高度自觉;二要以“一湖四水”为主战场,为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长廊”贡献检察力量;三要完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制度,为打赢长江经济带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四要积极融入和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17/8505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