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紧盯“四风”不放松 微信举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朱军 石珊 编辑:王津 2018-05-17 09: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17日讯(通讯员 朱军 记者 石珊)“现在只要打开微信,动动手指,就可以举报'四风'问题,真方便,为常宁市纪委监委点赞。”家住常宁市培元街道办事处的雷女士如是说。近日,常宁市纪委监委“四风随手拍”微信举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常宁市纪委监委通过“廉洁常宁”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的“四风”问题随手拍专区,接受广大群众和网民通过微信举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四风”问题。常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四风”随手拍微信举报专区,邀请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行为进行监督,人人都是监督员、暗访员。

  对微信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常宁市纪委监委将快查快处,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顶风违纪的“四风”典型案例,严格落实“一案多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

  今年以来,常宁市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派出作风督查组,围绕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务用车私用、违规操办酒席、违反值班纪律、违反工作纪律等易发问题进行“地毯式”的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截至目前,下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通报6期,查办典型案例8起,处分12人,组织处理11人,在全市党员干部当中发挥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军 石珊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17/8506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