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加食品:48亿元并购金枪鱼钓项目推进中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威成 2018-05-22 22: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喻向阳)停牌中的加加食品(002650)受到各方关注。5月22日,加加食品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作为“中国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近年来持续推进大单品战略,坚定不移调整产品结构,满足市场对消费升级的需求,公司“原酿造、面条鲜、盘中餐茶油”等单品不断发力,保证了公司业绩的平稳态势。

  大单品战略提升盈利能力 2017年扣非净利润增长10%

  加加食品官网资料显示,公司创建于1996年,以“加加”系列酱油为主导产品,同时经营食醋、鸡精、味精、伴餐食品和食用植物油等多品类产品,旗下拥有“加加”“盘中餐”两大品牌,其综合实力位居国内调味品行业前列。

  在原材料、物流、人力等各类成本快速上涨的大背景下,加加食品“大单品”战略的实施效果在其2017年业绩中初步显现。数据显示,加加食品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8.91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是,其净利润达1.59亿元,同比增长6.12%,扣非净利润增长10.01%。这表明公司2017年经营质量持续改善,大单品战略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加加食品董秘彭杰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7年在市场布局上也有所突破。年报显示,在稳住华中与华东这两大传统主阵地的同时,西南地区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8.14%;西北区域增幅超过两位数,达12.66%。“在激烈的竞争与成本大幅上升的环境中,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彭杰称。

  48亿元定增并购金枪鱼钓项目仍在推进中

  近年来,加加食品一直在谋求产业转型,力度最大的无疑是正在推进的金枪鱼钓收购计划。

  3月12日,加加食品公告称,筹划收购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简称“金枪鱼钓”),预计金枪鱼钓100%股权的价格约48亿元。

  公开资料来看,该公司主要以远洋渔业的捕捞、加工(限现场作业)、销售为主营业务,是较早进入中国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渔业的企业之一,是国内最大的超低温高端金枪鱼延绳钓渔业公司,其产品市场价格远高于普通金枪鱼,主要用于制作高档生鱼片,也是日本市场中来自中国最大的高端金枪鱼供货商。

  金枪鱼钓承诺,2018年-2020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12亿元。若低于上述金额,差额部分由金枪鱼钓股东按照要求进行补偿。

  目前,该交易的具体方案尚待进一步明确。若收购成功,且上述业绩承诺目标最终实现,加加食品无疑将实现一次蝶变。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2/8491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