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新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头鹤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玄 周国华 编辑:杨滋 2018-05-23 15: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史明玄 周国华) 22日下午,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带领省政府办公厅、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省14个市州林业局局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等98人来汉寿县考察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半边湖湿地恢复样板工程。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车世忠,副县长李功文陪同。

  自2010年以来,汉寿县对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共拆除非法围栏、围网10多万米;清除“迷魂阵”1万多个、“地笼王”3万多个;打击处理非法采砂船只16艘,清理非法养殖菜牛300多头。

  2015年至2017年底,半边湖生态修复区恢复湿地2.1万亩。如今,这里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湿地生态景观,修复成效明显。近3年来的监测结果表明,该区鸟类资源已经恢复到三峡大坝建成运行前的水平,越冬水鸟种群数量稳定并超过1.5万只,珍稀濒危鸟类种群数量不断增加,还新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头鹤,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琵鹭多达485只,小天鹅达2000只以上;各种经济鱼类种群数量也大幅提升;杨树清理迹地上一些喜阳性植被得以迅速恢复,在湿地植被监测样方内新记录湿地植被6种。

  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保护区生态修复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玄 周国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3/848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