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网友投诉噪音扰民 相关部门迅速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陈雪骅 2018-05-25 19: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陈达元)近日,长沙多位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留言,反映市区隔音设施不完善、建筑工地施工至深夜、KTV和饭店经营产生大量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等问题。对此,长沙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对噪音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治。

  生活噪音:限期整改要求安装隔音设备

  【网友留言】:开福区捞刀河镇钟石村中巨路有家KTV隔音效果极差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公室回复:经查,中巨路的KTV于4月1日开始试营业, 内设一间大厅和一个包间,没有安装隔音设备,经工作人员现场勘测和试听,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的情况。随即,工作人员向KTV负责人指出噪音扰民的违法性并要求其完善相关手续 ,安装隔音设备,注意控制音量,合理安排时间,不得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在综合考虑下,该负责人自愿关闭KTV,不再继续营业。

  【网友留言】:开福区七号重建地8栋1楼饭店噪音扰民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公室回复:4月17日下午,芙蓉北路街道城管办、环保站、城管执法中队及江滨社区工作人员到达该门店,进行实地调查,要求门店进行限期整改。目前,该门店已对抽风设备加装了隔音棉,并作出承诺,夜间10点后,将关闭厨房卷闸门进行作业,减少噪音扰民现象。

  施工噪音: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合法施工

  【网友留言】:举报长沙蓝光项目无证施工噪音扰民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岳麓区委办公室回复:蓝光雍锦半岛项目为湖南三环置业有限公司所有,由湖南现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施工,长沙市远鑫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负责渣土运输 ,施工时间为2017年6月14日至2018年6月28日。经查,该项目工地已办理《长沙市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运输时间为22:00至次日4:00,现场未见桩基施工。执法人员现场约谈了蓝光雍锦半岛项目渣土运输负责人,当场要求渣土运输负责人夜间施工要尽量降低渣土运输噪音。下一步,岳麓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该项目工地夜间施工噪音的巡查管控。

  【网友留言】:长沙中建悦和城住宅及卡丁车项目工地施工作业不断产生噪音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县委办公室回复:收到网友投诉后,长沙县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下达询问调查通知书,通知施工方负责人到星沙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并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噪音检测。同时,组织中建悦和城施工方、开发商、监理方、环保、建设、执法 等部门召开紧急调度会,要求项目施工方立即优化施工时间,优化施工程序,施工方承诺积极整改,合力维护好居民居住环境。

  交通噪音:隔音屏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之中

  【网友留言】:麻烦给长沙县蝴蝶谷小区靠高速边安装隔音屏

  长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回复:该处原有的隔音墙因年久失修, 已经开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应星沙街道及社区要求,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在东升路项目施工时对该处墙体进行了拆除,并计划在原墙体位置安装声屏障以隔绝高速噪音。目前,声屏障正在进行施工,预计一周后完工。

  【网友留言】:长沙北二环线上堤亚纳湾段的半边隔音墙只有一面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经查,长沙北二环线上堤亚纳湾段的半边隔音墙已列入市第二批隔音屏的安装范围内,目前项目已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5/8482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