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答疑、上门讲解……雁峰区这样普法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丁梦芝 刘毓宁 编辑:康晓乔 2018-05-25 17: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普法队员正端坐在宣传台前,为往来村民详细讲解《宪法》《监察法》。

雁峰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走入村民家中,为大家上门普法。

培训结束后,村民纷纷拿起手机关注了解法治雁峰新动态。

村部的会议室内,正举行《宪法》学习授课日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5月25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丁梦芝 刘毓宁)烈日炎炎,5月25日上午,湖南衡阳气温已直升35℃。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前进村综合服务中心的广场前,一群“不怕热”的普法队员正端坐在宣传台前,为往来村民详细讲解《宪法》《监察法》。

  “你好,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摘要)》读本,我们国家现在已经把生态保护、监察法等更多内容写进宪法,你们可以多看多了解。”雁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肖显伟与工作人员一起走入村民家中,为大家上门普法。

  了解过后,村民龙小梅感到很有收获,她告诉记者:“这种普法上门的方式很亲民,工作人员仔细认真的态度也让我们对《宪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另一边村部的会议室内,正举行《宪法》学习授课日活动,法律专家从新时代首次修改宪法的特点和意义、树立宪法意识等方面作了详细阐释,大家时而抬头聆听,时而埋头记下笔记,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岳屏镇工作人员谢涛听课时感触颇深,“我感到《宪法》更趋于完善,特别是监察委对所有公职人员的监管达到全覆盖,不仅能加强党员的纯洁性,也能让党的领导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

  培训结束后,不少村民意犹未尽,向普法队员咨询着各类法律问题,普法队员向村民推介新型普法平台微信公众号,村民纷纷拿起手机关注了解法治雁峰新动态,并立志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丁梦芝 刘毓宁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5/848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