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好声音”讲习夜校开课 全面发动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照 彭双林 彭若宁 编辑:向宏鑫 2018-05-26 17: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晚,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的“好声音”讲习夜校开课。

社区成立专家讲习团,加大对党的理论和各类政策法规的宣讲。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照 记者 彭双林 摄影 彭若宁)“我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租赁合同”!做了多年餐饮生意的刘老板惊叹地说。

  5月25日晚,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该社区生机创业街和新润市场的80余家经营商户正在与市场方签订一份“空前”的租赁合同。合同明确,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相关工作要求,相关条例纳入商铺租赁协议。对此,商户们在郑重地签下名字后,表示今后会认真履行好合同义务。

  这得力于社区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引领、统筹作用。在此之前,商户们刚上完社区的“好声音”讲习夜校。在这场辖区单位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和市场管理人员及经营户共计百余人参加学习的夜校课程上,由社区聘请的讲习团专家,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着重就我国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防治的重要性和方法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与听课学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同时,街道就长沙市委市政府全面防治大气污染“十个严禁”及相关整治处罚措施进行了宣讲,通报了一些严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来自芙蓉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号召驻区单位党员群众以及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争当“蓝天卫士”,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共同打一场蓝天保卫的人民战争。

  在听完宣讲后,社区在职党员、生机创业街负责人李波不由感慨:“现在大气污染问题形势很严峻,蓝天保卫战不光是政府职能部门的事,而是每一个中国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她郑重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工作,并将‘蓝天保卫战’和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相关工作要求纳入商铺租赁协议,不断加强市场日常管理,鞭策市场商户树立文明、诚信、安全、环保的经营理念,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最后,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辖区两个综合性市场的负责人与80余户经营商户签订了这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租赁合同。

  今年是长沙市城市基层党建建设年。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充分展现了社区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引领、统筹作用,有效挖掘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等社区大党委制成员单位的管理、阵地、人才智库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与各级党组织进行共建联建,搭建各类志愿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了辖区各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滨湖社区支部书记解惠介绍,社区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原则,把握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工作新机制,加大了对党的理论和各类政策法规的宣讲力度,并通过一些既接地气,又科学的“软性引导”措施,精准破解了企业、门店新春开张燃放烟花爆竹和居民违规焚烧秸秆制作有机肥等一系列基层治理难题,不断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形成了尚德守法、全民共治的工作新格局,全面营造了文明、和谐、美丽的良好社区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照 彭双林 彭若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6/8480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