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律师执业权 株洲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编辑:于佳丽 2018-05-26 09: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26日讯(记者 曹缇)律师查询涉诉公民信息今后或将不再被拒。5月25日上午,湖南株洲召开市人大立法代表专业小组座谈调研会,对律师调取涉诉公民户籍资料的可行性与必要性进行调研,解决律师行业长期强烈反映的难以查询涉诉公民户籍登记信息问题,提高株洲法治水平。

  两个人发生纠纷,其中一方在不知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如果要找律师进行诉讼,需要律师了解到对方的真实信息后才能进行进一步的诉讼环节。然而,往往是在这个过程中,律师前往公安部门调取户籍资料的时候受到了阻碍。为解决这一问题,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市法院系统在立案工作中执行该法律的情况说明;听取了市律师协会对市律师开展涉诉公民户籍资料等身份信息调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了株洲市开展规范律师调取涉诉公民户籍资料等身份信息工作的可行性与必要性。

  “要保障律师在执业活动中依法调查取证,也要保证公民信息不泄露。”“律师在查询涉诉公民信息时,应携带执业律师证书、律师事务所介绍信等资料。”“我们将尽快拟定相关规定,形成成效。”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位代表都进行了积极踊跃发言,为推动问题的解决建言献策。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柏生在会上说,市人大立法代表专业小组这次专项活动的选题角度好、破题起步好、解题想法好,对推动立法的形成起了很大的作用。下一步,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处理好查询权与保密权等问题,定期通报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尽快解决律师行业难以查询涉诉公民户籍登记信息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6/8481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