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6家成员单位强强联合 湖南省兵工特种装备产业联盟长沙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李长宏 肖军勇 编辑:向宏鑫 2018-05-29 18: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右)向产业联盟理事长、湖南兵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授牌。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杨斌 摄影 李长宏 通讯员 肖军勇)由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湖南兵器集团)牵头发起的湖南省兵工特种装备产业联盟成立暨授牌大会,今日在湖南宾馆召开。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并为湖南省兵工特种装备产业联盟授牌。湖南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国防科工局局长曹慧泉,产业联盟理事长、湖南兵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出席并致辞。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丛培模等,以及106家产业联盟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践行军民融合整合上下游及省内优质军工产业资源

  2017年底,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兵器集团调研时指示:“支持兵器集团建立产业联盟,加强产学研结合,加强对上下游产业及省内优质军工产业资源的整合力度”。

  为做大做强湖南省兵工特种装备产业,积极做到强链、补链、延链,湖南兵器集团牵头发起成立湖南省兵工特种装备产业联盟。该联盟是湖南省兵工特种装备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事业单位聚合资源、协同发展、合作沟通的平台,在“平等、自愿、互利、共赢”基础上组成的非营利性的行业联盟。

  联盟的主要职责有:做好政、企、研的沟通桥梁,搭建“政、产、学、研、金、用”交流平台;跟踪国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及时发布技术研究动态,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向上级建言,争取政策支持和更好的发展空间;推动产业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提升技术标准;互通有无,推进产业技术交流及资源开放共享;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人才培养和交流;整合资源,提高市场配置资源效率等等。

  该联盟包含省内外从事兵工特种装备产业的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中央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省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共106家成员单位,其中高等院校10家、中央企事业单位15家、金融机构5家、省内国有企业25家、民营企业51家,基本形成了“产、学、研、贸、金”产业平台架构。

湖南省兵工特种装备产业联盟成立暨授牌大会,今日在湖南宾馆召开。

  联盟立足打造成为“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新名片”

  产业联盟理事长、湖南兵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在致辞中表示,成立该产业联盟,将促进和提升湖南省兵工特种装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总体竞争力。

  他说,产业联盟是兵工特种装备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事业单位聚合资源、合作沟通的平台,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以联盟成员单位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加快产业聚集发展为目标,形成的资源共享、合作对接、互利发展的产业创新发展组织。通过产业联盟的平台牵引作用,有利于优化产业发展格局;有利于推进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有利于促进军民深度融合。

  该联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创新合作机制、夯实平台基础,服务好联盟各成员单位,搭建好信息共享交流平台,最大程度发挥产业联盟作用,将兵器兵工特种装备产业联盟打造成为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李长宏 肖军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9/847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