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回龙圩管理区为贫困户救治染病家鸡

来源:红网 作者:唐能 编辑:康晓乔 2018-05-30 16: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唐能)“快救救我家的鸡。”5月29日早上,一位焦急的老人提着一只染病的家鸡,来到湖南永州回龙圩管理区畜牧局哭喊道。

  原来老人是贫困户,养了200多羽鸡,想着增加些收入,没想到近日来,家里的鸡接二连三生病,已有20多羽染病,急出了眼泪,一大早就赶来畜牧局。在了解情况后,该区畜牧局局长管建山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小魏前往老人家中查看鸡苗疫情,初步判断是得了鸡痘,由蚊虫叮咬所引起。鉴于治疗鸡痘没有特效药,建议老人从增加鸡苗抵抗力入手,在饲料中增加抗病毒药物,如板蓝根等,同时建议改善养殖环境,防范蚊虫叮咬,避免扩大染病范围。

  该区一直将饲养家鸡作为扶贫增收的有效手段,不仅可以卖钱,还可以食用蛋、肉来改善伙食增强营养。每年都会免费送一些鸡苗给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每个村均安排专职人员帮忙进行疫病防治,确保困难群众稳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唐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30/8471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