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示范培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合锋 编辑:陈纲 2018-05-30 16: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合锋)怎样保持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5月30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示范培训班在长沙留芳宾馆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领导小组主办,着重关注骨骼健康。450名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健康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健康的骨骼是身体健康的基础。据调查,我国约有骨质疏松症患者6000-8000万人,我省约有患者400-500万人。骨质疏松会导致严重疼痛和骨折,甚至早死。70%-80%的中老年骨折由骨质疏松引起。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骨质疏松症患者的数量也随之急剧增加,已跃居我国最常见慢性疾病的第四位,成为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普及人群保持骨骼健康的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骨骼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居民维持健康骨骼的意识和技能,降低骨质疏松等骨骼疾病的危害等。此外,为了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培训班还着重加强了对全省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培训工作。通过完善指导员的队伍建设,来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居民对慢病危险因素的知晓率,降低慢性病的发病率。同时,培训班上还探讨通过项目建立疾控部门与社会部门(药店)共同协作、防控慢性病的路径,强化其社会责任感,助力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王临虹、湘雅二医院袁凌青等专家为指导员授课。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龙飞、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合锋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30/8471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